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中心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科科长参加了集体学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祝飞同志主持。集体学习会上主要学习了以下内容

(一)集体观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视频从“以上率下”开始,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惩违法违纪人员,展示了我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取得的经验与成果,昭示全体党员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捍卫党纪、敢于照镜子、敢于自我净化。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大家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马院其他教师做示范。

(二)传达学习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安排意见。一是马院的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政治红线和道德底线。是马院的全体教师,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注重成功经验的总结提炼,重视教学研究与改革,努力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强化思政教育教学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马院的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着力实现“三进”,树立“三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平时严格要求管理与考试评价热忱关爱相统一原则要求富有仁爱之心,展现温暖之情。

(三)学习会上,马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印发各党支部实施进行了说明学期末的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师干部外出参加培训、比赛等活动的安全问题作了提醒教育。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